筷筷辣又甜

【邺鄞】【骨科预警】成全1

李承邺X李承鄞 肖想五弟很久了,第一次写,幼儿园文笔,非常水。骨科预警,人设ooc,辣到不许骂人!可能会有后续,剧情走向可能会有变化~


太子承稷因举子案被皇帝降旨罚其镇守西境,未建军功,不得回朝。此去西境路途遥远,环境险恶,周遭危机四伏,全朝上下想要太子命的大有人在,能否活着到达西境安护府是未知。

“比皇宫更危险的是东宫,比皇帝更难当的是太子”太子满面悲凉叹道。五皇子承鄞自幼同太子亲近,钦佩太子正直善良,深知此去西境必将历尽凶险,见太子失意心急如焚,心中暗道“无论如何,我定将护皇兄周全”。

翌日,太子正待启程,只见五皇子行色匆匆赶来,跪于皇帝面前道“父皇,儿臣请求与皇兄一同前往西境,正好趁此机会加以历练,望父皇成全”。

二皇子承邺立于旁侧,听闻五皇子如此说道心中大惊,酸涩不甘情绪一涌而至,轻吸一口气压住眼中瞬间闪过的怒火,拱手道“父皇,承鄞向来情深义重,只是塞外不比上京,黄沙漫漫、路途迢迢,且承鄞自幼锦衣玉食,怕是难以适应”。

五皇子面色坚定跪于皇帝面前一动不动,大有皇帝不允便长跪不起之势,李承邺嘴角微动,闪过旁人不易察觉的一丝冷笑。

“承鄞,你想好了吗?”皇帝问道。“儿臣想好了”。“既然如此,朕成全你了”。

李承鄞面露喜色,道“谢父皇”。

正值初春,天气晴朗,草色青葱,上京城外澧朝军队浩浩荡荡西行,意气风发的白衣少年身骑骏马,同坐在马车里的太子谈笑风生,仿佛已将皇城内压在心头的阴云和不安一扫而空,尽情享受这属于兄弟间的温情。

此时,宣德王殿内二皇子李承邺脸色阴沉摩挲着白玉扳指来回踱步,他已布下天罗地网,太子的命必定留在去往西境途中,而今李承鄞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他暗自思忖道,太子,他必须死,而承鄞,不可伤及分毫。

向来李承鄞见到李承邺都会恭恭敬敬的称他一声“二哥”,但李承邺却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用“承鄞”取代了“五弟”这个听上去兄友弟恭的称呼。李承鄞曾无数次进入他旖旎的梦境,令他回味无穷的是梦中李承鄞迷离的眼神、柔软的双唇、弹性的皮肤、纤瘦的腰肢,还有急促的呼吸,情到深处会被逼出黏黏糊糊的“不要”。每每醒来,梦境与现实的差距会让李承邺愈加心痒难忍。思及至此,李承邺深吸一口气“承鄞,早晚有一天你会是我的,雌伏我身下,只属我一人”。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