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筷辣又甜

【邺鄞】【骨科预警】成全2

此去西境,一路上人烟稀少,车辙声和马蹄声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人在过分安静的环境下产生的焦躁情绪。太子正端坐在马车内闭目小憩,他内心虽苦痛不已,但今有自己最疼爱的弟弟同行能够聊以慰藉。鹰隼忽然长啸着从低空掠过,惊惧的马儿嘶鸣着停止行进,太子猛睁开眼,发现四外并无异常,长舒一口气。他整理好情绪,掀开车帘道“五弟,刚刚是……”。

“皇兄,刚刚有一只巨大的鹰隼从我们头顶飞了过去,惊到了马,现在已无恙,皇兄请放心。在中原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嚣张的猛禽,下次再让我碰到一定把它射下来给皇兄看。”李承鄞笑着说道。

“再过一日我们就能到达西境安护府,这次我可是沾了皇兄的光,才能有幸见到这一路上奇妙光景”。李承鄞继续打趣道。

“五弟莫要取笑我,是我连累了你到这蛮夷之地受苦”。太子摇头叹道。

“皇兄休要这么说,我早就对皇宫里的生活感到厌烦,还是这里自由自在更适合我”。李承鄞耸了耸肩膀。

“将士们连日赶路想必早已疲惫,不如我们在此处稍作调整再继续西行”太子提议道。

“全听皇兄安排”。

安顿好马匹的李承鄞屈膝坐在草地上,手上拿着一根芦苇把玩,阳光给少年周身仿佛披上一层朦胧金纱,衬得他愈发俊美清贵。自出上京以来,周围虽尚未发现异动,但李承鄞一刻也不敢放松紧绷的神经,这一路上,他尽量保持在太子周身七尺之内,如遇危险,他必以身作盾保护兄长安全。

太子在河边负手而立,眉头紧锁,似有心事,又似乎正在挣扎着做着什么决定。

李承鄞见状,走到太子身旁宽慰道“我知道皇兄内心苦闷,到达西境安护府安顿好一切后,我会马上去寻找丹蚩王帐,只要我们在西境立下战功,你就一定能够重回东宫”。

“五弟,最是薄情帝王家,今日有人保护你,明日就会有人害你,而他们会是同一种人。无论日后遇到任何事情,要谨记活着就是希望”。太子继续说道“澧朝历代出生的皇长子都会被赐予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绝情蛊’,这‘绝情蛊’由两枚蛊组成,一枚是名为‘绝命’的毒蛊,一枚是名为‘断情’的解蛊。‘绝命’可以毒杀这世上任何一人,‘断情’既能为你解这世上的任何剧毒,又会让你忘记令你为情所困、令你痛苦不堪的人,但是‘绝命’和‘断情’只有二人同时服下才会发挥作用”。太子说罢将腰上玉佩摘下塞到李承鄞手中“五弟,‘绝情蛊’就在这枚玉佩内,今日我将它交付于你,假若日后为兄……希望你能在皇宫内好好活下去”。李承鄞用力推拒道“皇兄!你怎么能这么想!你一定会平安到达西境安护府,你一定会重返东宫!这玉佩我绝不能收!”“五弟!这玉佩里的秘密仅你知我知,替我保管好,回到上京后我要收回来的”太子拍了拍李承鄞的肩膀“启程,出发”。

夜幕降临,太子与李承鄞围坐在篝火旁,阴云遮蔽住了月光,黑暗中人的五感会变得格外灵敏,在不近不远处传来模模糊糊的一声闷哼,李承鄞微蹙眉头,不动声色观察左右,同太子对视一眼,旋即拔剑而出挑起篝火瞬间照亮四周,杀手们一拥而上,目标只在于太子,招招致命。李承鄞出剑又快又准,几十招过后,杀手们的血已将他的白衣染红。太子被十几名杀手围困中间,身上已有几道很深的伤口,李承鄞见状,立即转头厮杀出一条缺口,此时只见又有一人拿刀坎向太子脊背,他不假思索用肉身挡住太子,那刀仿若长了眼睛,立刻收回,他大为震惊,但他来不及作任何思考,便一击毙命击杀了对方。兄弟二人仍在奋力搏杀,敌众我寡已经消耗了李承鄞大半体力,太子也身负重伤,不知道究竟有多少杀手,但是一人倒下一人补上,李承鄞心道绝不能继续硬拼,否则就是坐以待毙。一声长哨,千里马奔袭而来,李承鄞踏马而上,快马奔向太子,他向太子伸出手“大哥,快!”。太子紧握住李承鄞的手,随即松开,用尽气力狠拍一下马身“快走!”。李承鄞勒紧缰绳,从马背上一跃而下,此刻只见太子被后面刺客一剑对穿,口中还说着“走”。

李承鄞杀红了眼,他不知道自己那一夜究竟杀了多少杀手,只知道自己抱着必死的决心要为他最为敬重的大哥复仇,直到黎明前他闻到一阵奇香软倒在地。

评论(9)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